五色方糖

真香和鸽子精综合征患者

唯有评论和真爱能让我打鸡血

【逍芙】梦灯笼28

纪晓芙视角 逆时空穿越梗

————————————————

天很冷,一个6,7岁的小姑娘裹着一身红袄子拿着糖葫芦,迷失在人群里。

“哥哥。”她不敢乱走,只待在原地呼喊着自己的亲人。

市集里人来人往,却都好像没看她似的。

才一会儿,她就被人撞倒在地上,糖葫芦滚到一边滚到了冰冷的石地上。

她赶忙起身,用柔嫩的小手去捉糖葫芦,一着急没抓住柄,手上沾满了糖渍,粘腻腻。

她觉得难受,却抓的很紧。

躲着小脚,尽量避着来人。

后来索性躲到了,街边用木桌搭建的摊子下面,用桌布掩着自己的身形。

天实在是太冷了,即使是有桌布的掩盖,寒风阵阵还是吹得她瑟瑟发抖。

糖葫芦已经不能吃了,但她拿着自己的东西死死都不放手,小脸绷得紧紧的像个小大人。

这时候,帘子被掀开了,她吓得往后躲,随着掀帘子的手,一张与她有几分相似的脸映入眼帘。

那个掀帘人,看到她以后像是松了一大口气,但是面上不显,只能见到曾紧紧皱着的眉所留下的纹路。

小姑娘当即就扔掉了糖葫芦,抱住了他的脖颈。

“哥哥。”终于哭了。

她的双手上还沾着糖渍,那人却也不嫌弃任由她在自己衣领上乱抹,也随着将她从桌底抱了出来。

“晓芙,乖。”他摸了摸她的头。

“晓芙不乖。”小姑娘靠着他的肩窝,闷声说道,“晓芙不乖了。”

“怎么啦?”

“你把我给丢下了。”

“可是我找到你了。”

“你以后还是会丢下我的。”

“晓芙。”少年抱着她,眉目冷淡又含着隐隐无奈,“你该长大了。”

小姑娘不答紧紧搂着他的脖子。

少年将她放下来,站起来,“你看,你与我都快一样高了。”

他拿手微微下斜,抵住了18岁的纪晓芙,纪晓芙抬眼看到了与自己眉眼相似的纪江河。

她环眼四顾,哪里还有市集、人群?

而她也变成了成人的模样,拿起双手,看了看自己的衣着,原来自己的红袄也变成一身华美的嫁衣。

“哥!”

少年的纪江河,微微笑起来,将掌落到了纪晓芙的肩上。

“晓芙,你长大了。”

“我......”

纪晓芙往前去探,纪江河的身体却如流沙散在了空中。

她去抓,什么都捉不住。

纪晓芙看着自己空空的手掌,愣了许久,缓缓地跪下来,伏在地上嚎啕大哭。

*

“晓芙。”

“晓芙?”

“晓芙!”

......

纪晓芙像是坠入了水中,被人拉了一把,露出了水岸。

她终于睁开了眼,拼命地呼吸。

她好像是瞎了,一时之间,周遭都是昏黑。

“晓芙!”

她好像是被人紧紧抱着,伸出手往上攀,摸到了那人的脸。

从眉到唇,细细探查。

“杨逍?”

“你终于醒了。”他呼出一口气,他抚上纪晓芙的脸庞,满是泪水。

纪晓芙默默无言。

过了半响,起唇轻声问道:“杨逍,我是看不见了吗?”

“怎么都是黑的?”隐隐含着哭腔。

杨逍抱着她安慰道:“没事,现在是晚上,天很黑,但是我在这。”

纪晓芙去探杨逍的双手,十指相扣。

静默无言。

这是他们回到隐居小筑的第一晚。

纪晓芙一直没有睡着,杨逍给她披上了衣服抱着她,坐到了院落里。

沉沉的暮色星云变换,他们呆在院落里,静静地互拥着,等待着残月隐落,太阳东升。

当日光破晓,突出第一道黑云的时候,纪晓芙终于开了口。

“杨逍,你会丢下我吗?”

杨逍不答。

“你以后会找到我吗?”纪晓芙转过身,抵着杨逍的额,又问道,“你会吗?”

“会的。”杨逍郑重道。

*

纪棠在他们回来后的第二天就走了。

这个清秀的少年人,背着包袱,跟窝在杨逍怀里的不悔道别,眉眼里都是笑。

“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纪晓芙问道。

“我?”纪棠错愕,又笑,“少爷去世了,我回纪家也没什么意思,接下来应该会游历江湖吧,把少爷没见过的山河都给他画下来。嘿,偷偷藏在他的墓碑里。”

少年人俏皮地挑着眉,好像半个月前前来报丧的人不是“他”一样。

纪晓芙担心地瞧着。

“不用担心啦,我本就不是纪家人,是个苦难世道的孤儿罢了,天大地大又哪里不能去呢?”

少年健谈,纪晓芙和杨逍还没说几句,就又接道。

“少爷以前总爱絮叨姑娘,别看平时特不爱说话,但在我面前都快把姑娘夸成花了。”

“姑娘,你是少爷的骄傲。”

少年人双眼澄澈,似是明镜照进了纪晓芙的心间。

她仿佛就能透过“他”的这双眼,听到她从未听到的那句话。

——你是我的骄傲。

纪晓芙一下子就红了眼框,隐隐闪着泪光。

“娘亲?”不悔歪头。

“娘亲没事。”

纪晓芙赶忙擦眼,杨逍叹了口气将她揽入怀中。

“多谢了。”

“无事。”

那人笑着从包袱里掏出一把金黄色的饰品,上前给不悔戴上。

不悔好奇地拿起了它。

——那是一把长命锁。

“这是早就打好的,可惜还没送上,今日就由我给不悔戴上吧。”

“谢谢舅妈。”不悔奶声奶气的道着谢。

在场的人皆是一愣。

纪棠抬手摸了摸不悔,笑道:“不悔,乖。”

说罢转身就走,她走得极快,清瘦的身影融入江南水乡之间。

不过一会儿便彻底失去了踪影,好似从未存在。

评论(13)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